晴時多雲

中職》擠不進兄弟28人 吳東融榮獲年度最佳9人

2020/11/10 16:12

吳東融(右)與張志豪(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遭到統一獅1:3大逆轉,苦吞近7年來第6亞,賽後從事前的冠軍賽28人名單、到賽中的調度都被球迷一一拿出來檢視。其中,兄弟帶進台灣大賽的28人名單因「功能性考量」不帶吳東融,不過他在今天獲得本季中職年度最佳9人肯定。

當時丘總解釋,近期吳東融處理內野滾地球不是那麼乾淨,且只能守二壘,張志強能守二三游,加上球隊二游岳東華、江坤宇搭配得不錯,岳東華打擊也好,考量功能性,決定割捨吳東融,「教練團開會討論很久,這是困難的決定。」

丘總肯定這一年吳東融對球隊的貢獻,只是短期比賽必須有所選擇,主砲張志豪有傷在身,丘總表示:「如果志豪沒帶,就會帶東融。」

吳東融本季為兄弟確實貢獻良多,他例行賽出賽87場,243打數敲出70支安打,另有2轟還有9次盜壘成功,打擊率0.288,長打率是生涯新高的0.391,擊敗郭嚴文、林靖凱等人拿下本季最佳二壘手獎,他去年也曾奪二壘金手套、2017年最佳美技獎。

吳東融在台灣大賽28人名單遭兄弟割愛,引發球迷議論,吳東融在球隊最後未能奪冠後,也在臉書上發文解釋:「其實我跟打擊教練真的沒摩擦,相處得很愉快;並不像都市傳說(PTT?)的那樣,請大家不要再誤會了。」

他也說:「今年球季的結束,代表新球季的準備期來了,我會繼續努力,把今年的淚水化做進步的動力,明年我要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