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賽》拒當「三亞王」 洪子翔男單5連勝封王

2020/11/10 19:14

合庫洪子翔第二度奪下全國錦標賽男單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在109年全國桌球錦標賽已拿下混雙及男雙亞軍的合庫直拍橫打好手洪子翔,拒絕當「三亞王」,今天在男單決賽以4:1力克隊友黃建都,繼2018年之後第二度在全國賽封王,提前拿到明年度國手資格,也是生涯第九度當選國手。

上週剛摘下全大運男單金牌的洪子翔,最近手感發燙,前兩輪輕鬆以直落四解決兩名松山家商小將梁庭瑋、王晨又,8強對決今年一起在金石乒乓球場訓練的王泰崴,面臨最大的挑戰。

洪子翔在局數0:2落後下奮力追成3平,將王泰崴逼至決勝局,不料第7局又陷入5:9落後,但他沉住氣,在8:10時先化解兩個賽末點,最後12:10逆轉戰局。

死裡逃生的洪子翔,四強戰再以4:1擊退一銀好手李佳陞,3年內第二度闖進決賽。

黃建都狀況也不錯,連續擊敗黎昕佑、去年亞軍廖振珽、新科國手黃彥誠,四強賽更以直落四扳倒奪冠呼聲最高的陳建安,首度殺進決賽,不過,最後仍功虧一簣,栽在洪子翔手上。

合庫隊黃建都獲得亞軍,締造個人最佳戰績。(桌協提供)

去年冠軍17歲合庫小將馮翊新,在8強賽以3:4不敵李佳陞,衛冕失利。

女單方面,國泰女將劉馨尹寶刀未老,一路擊敗韓芸珊、世青銅牌蘇佩綾、十二度在全國賽封后的黃怡樺、青奧國手黃歆,決賽再以4:2力退國泰學妹李昱諄,繼2015、16年之後,第三度奪下女單冠軍。

國泰女將劉馨尹第三度奪得全國賽女單冠軍。(桌協提供)

國泰女將李昱諄首度闖進全國賽女單決賽。(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