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台灣首度視訊國際賽 一分鐘不得斷訊

2020/11/10 20:55

2020年世界青少年視訊錦標賽明點燃戰火。(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0年世界青少年視訊錦標賽(2020 IWF Online Youth World Cup)明點燃戰火,此賽事主辦國為祕魯,我國選手雖在國訓中心出賽,但仍必須克服13小時的時差。

全國舉重協會副秘書長兼教練的吳銘通表示,近期特別安排選手在晚間訓練,白天補眠,希望選手能盡快調整生理時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此賽事為國際舉重總會(IWF)今年舉辦的第3場視訊國際賽,台灣則是首度參戰,舉重未來之星楊帆順、汪淩蓁和曾芸萱等多名好手都會參加,在台灣與各國一較高下。

本次比賽共吸引62國、超過400名選手參賽,吳銘通表示,不用出國就能比賽,各國報名踴躍,參賽選手也比歷年更高,競爭更加激烈。

為了維持比賽的公平性,國際舉重總會規定,唱到名的選手,一分鐘內不得斷訊,否則就會被判定失格。同時順序並非以開把公斤數由輕至重出場,而是按照編號依序出賽。

吳銘通認為,若明年疫情仍未趨緩,視訊賽將成為常態,甚至連攸關奧運積分的亞錦賽也可能比照辦理,台灣必須提早適應,本次世界青少年視訊錦標賽就是很好的試煉,協會與國訓中心賽前已完成視訊測試,盼選手能安心出賽,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