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滿分10分!東京體操國際賽抗疫落幕獲IOC肯定

2020/11/10 21:00

東京代代木國家體育館舉行的四國體操賽落幕。(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已通過第一步壓力測試,順利完成疫情爆發後首辦的國際體操賽,連將在本月15日訪日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都高度肯定,給了滿分10分!

日媒《共同社》報導,這項在東奧場館之一的東京代代木國家體育館舉行的四國體操賽,由地主與中國、美國與俄羅斯選手參與,現場還開放約2000多名觀眾,大會把進場人員分4類管控移動路線,各處設置除菌效果噴霧和空氣清淨機,成功打造不受病毒侵襲的安全環境,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相關人士,都特地到現場視察。

從外籍選手入境、住宿、交通到上場出賽,這場國際賽事等於實際演練各項防疫措施,被視為奧運試金石,巴赫除了開幕式錄製影音,信心滿滿強調東奧勢必能抗疫舉辦,賽後他還在推特用體操評分盛讚:「10分滿分!」只不過,奧運規模更繁雜龐大,何況還有許多激烈肢體接觸的各種賽事,對主辦單位來說,這僅是好的開始,接下來仍有更大挑戰,而且得與時間賽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