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組委會士氣大振!疫苗好消息、首辦國際賽成功

2020/11/11 07:02

日本順利完成疫情爆發後首辦的國際體操賽後,東奧組委會與國際體操總會(FIG)昨共同舉行記者會,高度肯定這項賽事。(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順利完成疫情爆發後首辦的國際體操賽後,東奧組委會與國際體操總會(FIG)昨共同舉行記者會,高度肯定這項賽事,更因近來肺炎疫苗試驗獲得突破性進展而大受鼓舞。

這項四國體操賽事,由日本地主與中國、美國與俄國選手參與,在東奧場館之一的東京代代木國家體育館順利進行,FIG主席渡邊守成表示,此次所有運動員、裁判和工作人員,每天都接受核酸測試,所有人都是陰性,沒傳出任何確診,「經過這次比賽,所有參賽選手信心大增。他(她)們剛抵達日本時,非常擔心被感染,但幾天過去,這種恐懼減少許多。」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次比賽規模較小,入場觀眾僅2000人,因此防疫措施只能參考,成果不能過於高估。

東奧組委會賽事籌辦負責人中村英正透露,2021年3月起,因疫情推遲的各項東奧測試賽將陸續開始,「聽到疫苗好消息,我們都感到相當振奮,組委會每個人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他也坦承,由於疫苗尚未正式使用,東奧組委會還未將疫苗納入奧運籌辦計劃中,目前仍待觀察進一步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