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扯!內野魔術師整季0失誤史上首見 守備職人:根本怪物

2020/11/11 20:17

菊池涼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廣島今天以2:3輸給中日龍結束球季,二壘手菊池涼介締造史上首次整季無失誤紀錄,「內野魔術師」的傳說再添一筆。

菊池涼介原本去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卻乏人問津,選擇回到廣島隊,昨天他擔任二壘手,也是球季第106場出賽,總共503個守備機會都沒有失誤,今天沒有出場,以無失誤紀錄結束球季,成為史上第一位整季沒有失誤的二壘手。

過去守備率最高的二壘手是1987年高木豐,以及1994年白井一幸,整季失誤2次,守備率0.997,菊池涼介以「守備率10割」寫紀錄,歷史上除了一壘手曾經無失誤,其他內野手都沒有寫過菊池涼介的壯舉。

對於菊池涼介的整季零失誤,曾奪游擊金手套6連霸的日本隊名將井端弘和昨指出,「我曾經訂下整季零失誤的目標,原本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沒想到現實還真的有這種人。」

井端弘和表示,「這個紀錄究竟有多困難,有多厲害,沒有下去守的人不會知道,真的很強,特別是在二游之間能夠維持0失誤,根本是怪物。球季中難免會有1、2個失誤,有些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失誤,就連這種失誤也沒有,真的很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