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賠慘!明年東奧、帕運簡化舉辦損失直逼1.4兆日元

2020/11/12 07:02

若東奧、帕運簡化舉辦,經濟損失恐將達1.3898兆日元。(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公佈最新估算數據,受疫情擴大影響,若東奧、帕運簡化舉辦,經濟損失將達1.3898兆日元(約3847億台幣)。

日媒《共同社》報導,這個估算納入延期和簡化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其中光延期造成東奧場館設施管理費用、門票退票支出等相關金額,約6408億日元(約1774億台幣);此外,由於防疫限制觀眾等簡化措施,奧運期間經濟效應的損失,更高達7490億日元(約2073億台幣)。

依宮本勝浩估算,萬一東奧最終不幸取消,則經濟損失將來到更可怕的4.5兆日元(約1.25兆台幣)!因此他說:「雖然正常舉辦是最佳方案,但在一定限制中進行,不僅對於日本,我想就全世界而言,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