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餅總」帶領獅子軍奪冠 洪總給高評價:120分

2020/11/12 15:58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稱讚林岳平能帶隊打進台灣大賽已經100分了,能拿到總冠軍就是120分。(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統一獅開低走高,上半季勝率僅0.433,下半季逆勢登頂,台灣大賽對中信兄弟居1勝3敗劣勢,接著3連勝封王,「菜鳥教頭」林岳平領軍拿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說,林岳平能帶隊打進台灣大賽已經100分了,能拿到總冠軍就是120分。

洪一中執教生涯累計938勝,拿下7座總冠軍,兩項數據都是中職史上第一,明年球季可望成為台灣職棒首名千勝教頭,今年台灣大賽他也關注每一場比賽。

洪一中指出,獅隊不容易的地方是,在1勝3敗情況下,能連續擊敗對方三大洋投羅傑斯、德保拉、米蘭達,特別是兩名左投德保拉、米蘭達並不好打,獅隊三洋投布雷克、猛威爾、泰迪表現突出也是關鍵。

2015年台灣大賽洪一中在Lamigo桃猿執教,當時對中信兄弟也是在1勝3敗逆境下,最終3連勝大逆轉封王,其中第5戰王溢正先發繳9局失2分完投勝,才有續命最後兩戰,第6戰桃猿1分險勝,第7戰洋投明星投出台灣大賽史上唯一一場無安打比賽,桃猿封王完成二連霸。

洪一中回憶道,當年台灣大賽第5戰押王溢正(2015年防禦率6.13),其實當時有在考慮是不是應該洋投先發,最後還是決定讓洋投多休1、2天,王溢正投贏最關鍵的第5戰,回到主場第6、7兩戰心就比較安了,覺得有機會拿下來。

富邦悍將例行賽最終戰遭獅隊洋投猛威爾完封,無緣拿到台灣大賽門票,悍將展開為期3個禮拜的秋訓,以年輕選手為主,預計本週六結束,隔天悍將球團在新莊球場舉行球迷感恩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