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WAR值完勝德保拉高居聯盟第一 索沙竟沒入圍年度MVP

2020/11/12 17:13

索沙沒有入圍年度MVP,令人大感意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聯盟今天公布年度三大獎入圍前3名選手,其中年度MVP為林安可、德保拉、周思齊,令人意外的是,富邦悍將超強洋投索沙竟然沒有入圍。

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本季以16勝、192K、防禦率3.20拿下投手三冠王,索沙以15勝、172K、防禦率3.38居「三亞王」,不過,索沙WAR值高達5.61居全聯盟投手第一,完勝德保拉的4.20,且索沙僅5敗,少於德保拉的9敗;不過,年度MVP票選索沙竟然沒擠進入圍前三名。

棒球進階數據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WAR)值,基本概念是:「一名球員與可替補該守位的球員相較,能為球隊多帶來幾勝。」WAR值簡而言之,就是這名球員的綜合評價,近年逐漸受重視,是評比一名選手相當重要的指標。

今年有41名採訪中職賽事2個球季以上的媒體記者,加上3名聯盟紀錄組代表,總計44人參與投票,每位投票人於每個獎項可分別投下5、3、1分,各代表第一、二、三名選票,也可以選擇不投,累計分數較高者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