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名投引退賽打者須吞K致敬? 大聯盟冠軍投手提出看法

2020/11/13 07: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虎投手藤川球兒在10日引退賽對巨人登板,面對最後一名打者重信慎之介被敲出飛球,引發「不會讀空氣」爭議。對此,曾在大聯盟奪過世界大賽冠軍的上原浩治撰文提出自己的看法。

藤川球兒在職棒生涯最後一次登板,面對坂本勇人、中島宏之都投出三振,只有面對重信慎之介,投第二顆直球被敲出飛球接殺。阪神傳奇掛布雅之就直言,重信弄不清楚狀況,部分日本球迷也說,重信不會讀空氣。

藤川球兒。(資料照,路透)

上原浩治在「日本雅虎」撰寫專欄指出,其實看到坂本、中島都揮空三振,藤川球兒也露出苦笑,「球兒是超一流投手,對於現在的球威和全盛期的落差,自己應該最清楚,看到打者的揮棒軌跡,投打雙方的反應其實騙不了人。」

上原浩治認為,引退選手的最後一場比賽,如果是要認真對決當然沒問題,就算用例行賽當作引退賽,也不會有違和感,但是如果不是這樣,最好是在隔年球季開幕戰的開球儀式,或是在休季期間設立引退式再給選手出場機會,這樣比較好。」

不過上原浩治也強調,球迷要如何享受「引退試合」是他們的自由,「但是如果球員做出來的結果,並非如同自己所預期的,也不能去毀謗人家,這是不被允許的。」

上原浩治。(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