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林書豪等人收天價罰單 中媒直指主因就是聯盟散漫

2020/11/13 15:39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裔好手林書豪上季效力中國職籃CBA北京首鋼隊,卻遭聯盟以未穿著官方贊助商產品為由,開罰5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7萬)。中媒近日分析,這主因就是CBA聯盟長期以來不重視贊助商,導致贊助商砍經費,因此罰款一事等於是給對方一個交代。

CBA上個球季復賽後,球場座位上擺放多個非贊助商的球衣,引發主要贊助商李寧不滿,CBA聯盟當下沒有重視,讓贊助商大為光火,導致李寧刪減2000萬人民幣的贊助費。

今年加上前一個球季,贊助商合計最多一度要砍8000萬人民幣的贊助費,經過協調後,改為刪減5600萬人民幣的贊助費。

中國媒體《中國青年報》指出,CBA聯盟自己帶頭違規,球員也有樣學要來打「擦邊球」。這些被罰的球員中,有不少人是有個人贊助合約在身。該文認為,這次的天價罰單,顯示是中國籃球界對贊助商的不尊重,缺乏法律意識。

中媒《體育大生意》則認為,這件事情最該究責的就是CBA聯盟高層,但這些高層不敢承擔責任,反而讓球員和李寧當活靶子。

該文提到上季復賽的轉播過程中,還給非贊助商的球衣「鏡頭特寫」,這些無疑都是嚴重違規,直到李寧抗議後,CBA高層才意識到錯誤。一名CBA球團總經理直言,CBA董事會應該透過法律途徑向相關高層索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