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家都愛看全壘打」 陳傑憲MVP落榜盼有不同思考模式

2020/11/13 18:49

統一獅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昨天公布年度MVP最終名單是林安可、德保拉和周思齊,今年榮獲打擊和安打雙冠王、同時扮演獅隊休息室領袖的陳傑憲,成遺珠之憾,他今天出席球迷會坦言,棒球賽大家最愛看的還是全壘打,希望能多重視非全壘打型的背後要角。

陳傑憲今年以174支安打、打擊率3成59榮獲雙冠王,同時在例行賽和總冠軍賽獅隊面臨背水一戰的5場比賽中,21打數狂敲10安打,還打下6分打點,發揮大賽型特質,不過年度MVP不計入總冠軍賽表現,最後名單沒有陳傑憲。

陳傑憲認為,中心打線打點打得多,確實是他們實力好,但希望大家也不要忽略,前面打者要如何上壘,幫忙製造打點機會,「我不是為自己講話,只是想為那些重要角色背後的那些人,爭取多一點機會。」

陳傑憲表示,每個人長處都不同,像他不會打全壘打,求的是安打和上壘,今年打了67分打點,也是因為7、8、9棒上壘,他再串聯攻勢給中心打線,這樣球隊才會強大,「應該是要這樣去評論每個人,而不是只看帳面成績。」

陳傑憲指出,從沒設想自己入圍MVP決選名單,因為其他人成績確實比較好,只是每個人工作和專長不一樣,應要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特性去評估,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