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登山王」大戰「衝刺王」 自由車繞圈賽好戲連台

2020/11/13 20:53

第二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登場。(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二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將於本周日(15號)在素有台版「兼六園」美稱的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舉行;而此賽事的重頭戲,則是登山王艾伯森(John Ebsen)、特倫切維(Christian Trenchev),對決台灣衝刺好手彭源堂、杜志濠和巫帛宏。

「台灣女婿」艾伯森(John Ebsen)在今年KOM登山王挑戰賽,一路領騎超過60公里,最大差距超過15分鐘,喜迎個人生涯第4座桂冠,已成為國內車手爬坡的最強勁敵,如今他「跨領域」挑戰平路繞圈賽,是證明自己「能爬也能衝」的最大舞台。

登山王艾伯森。(官方提供)

本次「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吸引眾多好手報名,連艾伯森(John Ebsen)也主動投石問路,希望能參戰,他坦言,「平路繞圈並非我擅長的路線,我抱持著享受的心情比賽,勝負並非我所最在意的部分。」

艾伯森(John Ebsen)三年前與台灣人結婚,並育有一女,在台落地生根。他表示,「96 自転車很認真在台灣辦比賽,也打造很好的舞台,我一定要來共襄盛舉。」

但其實艾伯森曾在2017年的限時繞圈賽奪冠,彭源堂說,「當時大家並不看好艾伯森的衝刺能力,所以當他突圍衝出時,並沒有車手去追趕,最後被他跑走,無力逆轉。」

台灣衝刺好手本次也傾巢而出,旅外車手杜志濠、彭源堂與巫帛宏,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皆留在台灣訓練,本次「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正是下周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的最佳驗收賽。彭源堂說,「此賽事以賽代訓,以不受傷為原則,但還是會全力以赴,正好能檢視自己目前的狀態如何。」

台灣衝刺好手傾巢而出。(官方提供)

彭源堂是上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總成績第二名、國內第一,也是目前台灣最頂尖的衝刺手之一。他認為,「去年有國外車手的幫忙,所以能互相配合作戰,但今年隊友因疫情無法來台,必須單獨作戰,難度提升很多,但畢竟比賽路程不長,開賽就必須全力以赴,否則被拉開就難以追趕。」

彭源堂認為,艾伯森與特倫切維雖都屬於爬坡型車手,但耐力與體力都有一定水準,絕不能大意,屆時臨場反應和判斷將決定勝負。

雖然舉辦自由車賽路權取得相當困難,本次在彰化縣政府、企業與主辦單位的努力下,彰化縣警局排除萬難,動員百位警力和義交、志工,首次封道台一線,加上永靖在地民眾所組成上千位啦啦隊到場為選手加油,讓國內的專業車手能享受和「日本盃」一樣的國際級專業賽事的體驗感。

今年「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預計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鄉。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報名車友「永靖好食券」, 讓車友能走進永靖巷弄老街, 騎車之餘還能品嚐台灣在地的銅板古早味。

永靖鄉鄉長詹木根表示, 今年永靖要以地主隊模式,讓全台車友認識永靖的「好食、好美、好熱情」,同時,永靖也以「日本盃」的主辦城市櫪木縣為目標, 期望藉由賽事讓大家認識臺灣永靖的美食、美景和最美人情味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同時,更希望透過運動賽事可望結合地方觀光為永靖交通、住宿、在地美食創造大幅運動經濟動能,同時帶動城巿行銷,打造專屬彰化縣永靖鄉的特色與價值。

巫帛宏。(官方提供)

彭源堂。(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