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YAMAHA CUP邁入第12屆 首推單場MVP獲好評

2020/11/14 14:07

由左至右為台灣山葉興業總經理寺井徹、副董事長武田真二、總經理奧谷賢宏、衛懋庭、足協副秘書長蔡鴻義(官方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YAMAHA CUP兒童足球賽已連續舉辦12年,今年不受疫情影響仍有180隊報名全台四區的預賽,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賽事新增「單場MVP」,期望透過每場雙方教練互選敵隊最佳球員,倡議君子之爭、運動家精神的表現,在賽場上真正享受「快樂踢球趣」。

為落實足球比賽重視的團隊精神及運動禮儀,今年特別設立了「單場MVP」的獎勵,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奧谷賢宏表示:「我們期望小朋友在比賽中不能只有勝負,要能從中感受運動精神的體現,單場MVP的獎勵方式,不僅希望由教練做榜樣給予和平競爭的君子禮貌,也鼓勵小朋友以團隊為主要立場思考,展現最重要的禮儀,今天很開心看到好多小朋友都能開心獲獎,期許更多孩童發揮自律的運動精神。」

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左一)在賽後把「單場MVP」頒給對手「小螞蟻」的女生球員劉安雅(左二)。」(官方提供)

今年新增的「單場MVP」也獲得不少球隊的好評,剛奪下學童盃六年級學校組季軍的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在賽後就把「單場MVP」頒給對手「小螞蟻」的女生球員劉安雅,張志全說:「因為她雖然是女生,但勇於跟男生對抗的精神很了不起。這個獎項對孩子會有很大的幫助,證明他們只要認真比賽就會被看得到,會更激勵小朋友認真踢球並且在球場上遵守紀律服從團隊。」

今天在比賽現場以教練身份帶隊參賽的「大學長」衛懋庭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從參加首屆賽事踢進冠亞軍賽的最佳球員,一直到成為國手、受傷暫退以及轉任教練,一路以來除了享受足球帶給他的樂趣,最重要的就是秉持初衷和堅守運動家精神,對於「單場MVP」這個獎勵他也相當肯定。

這場賽事於本週六、日在台北迎風足球場舉行北一區預賽,11月21日、22日於桃園市立青埔足球場舉行北二區預賽、11月28日、29日在台中朝馬足球場有中區預賽。12月5日、6日於高雄市中正運動場舉辦南區預賽,12月12日、13日輪到花蓮花崗山綜合田徑場的東區預賽,將取全台12強在明年1月9日台中朝馬足球場舉行最終總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