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前中職名投掌仁義兵符 輸球賽後重話提點態度

2020/11/14 20:54

仁義高中總教練李德賢(原名宋肇基)。(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黑豹旗32強仁義高中和屏東大同高中之戰,雙方你來我往形成大混戰,鏖戰到12局,仁義高中7:9不敵大同高中。比賽途中,雙方都發生不少失誤,大同高中數度守備失誤,仁義高中不僅沒能掌握,進攻時還發生看錯暗號狀況,賽後,教頭李德賢(原名宋肇基)義正嚴詞提醒球員態度。

李德賢球員時代享盛名,效力中信鯨時期曾是球隊王牌,2002年拿下投手三冠王,但年輕時血氣方剛的他,在職棒路上嚐到不少苦頭。今天賽後,面對情緒起伏不定的子弟兵,李德賢講出的正是肺腑之言,他說:「今天如果是帶職棒,耍脾氣、不穩定的球員,後面多得是球員等著取代,但我們是校隊,教練是用教育的方式,要讓球員領悟。」

李德賢坦言,自己平時少動怒,球員也知道他底線,今天恐怕是他帶兵時,最兇的一次,原因卻非勝負,「輸了有什麼?後面還多得是大比賽,但就最怕球員因為心態不穩定,臨時出狀況。」

李德賢今年8月從教練團改執掌總教練兵符,投打都要顧及,分身乏術的狀況下,他選擇讓自己姪子、捕手潘元宏自己學著配球。李德賢說:「當捕手,要評估的很多,投手今天狀況、打者揮棒速度、下一個棒次輪到誰等等,我跟選手說,配球就是要想辦法『玩』對方,要從中去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