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黑哨裁判爆料 「怒吼天尊」技術犯規竟是賭來的

2020/11/15 12:34

R.華勒斯。(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怒吼天尊」R.華勒斯(Rasheed Wallace)是NBA歷史上著名的麻煩人物。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初他效力於波特蘭,坐鎮足以媲美「壞小子」活塞時期的拓荒者。另一方面,唐納吉(Tim Donaghy)是NBA最聲名狼藉的涉賭裁判,他曾因配合簽賭在激烈的季後賽中「黑哨」,入獄服刑15個月。這天,兩位冤家再度碰頭,唐納吉竟不改「大嘴巴」本色,大膽爆料R.華勒斯會收到這麼多技術犯規,有一部分是裁判們「賭出來」的。

4度入選明星賽的R.華勒斯場上表現雖有目共睹,但最令世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那驚人的技術犯規總數。他生涯一共遭判317次技術犯規,排名史上第3。而他在2000-01賽季所立下的單季41次技術犯規,至今令人望塵莫及,且在比賽規則改變後,被打破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

R.華勒斯的單季41次技術犯規是現今最難被打破的NBA紀錄之一。(資料照,美聯社)

R.華勒斯最離奇的一次遭驅逐事件,發生他在拓荒者時期面對湖人的一場比賽,他光是一語不發的看著當日執法裁判Ron Garretson,就被趕出場。賽後該名裁判解釋:「我叫不要瞪我、嚇唬我,最後我受不了了。」許多人質疑裁判總是特別針對R.華勒斯,但也由此可證,他在裁判眼中是一號多麼麻煩的人物。

目前R.華勒斯和他的另一位拓荒者「麻煩製造機」隊友威爾斯(Bonzi Wells)共同主持Podcast節目「 Let's Get Technical」,邀請到前NBA裁判唐納吉。唐納吉和R.華勒斯雖然球場上的身分不同,但在聯盟中同樣聲名狼藉。唐納吉以黑哨聞名,2008年他坦承下注自己執法的比賽,並提供內線消息給賭客,再夥同其他裁判在比賽中「黑哨」。不僅如此,他還曾爆料裁判們在2007年馬刺對決太陽的西部半決賽中作假,導致當時實力較雄厚的太陽6戰敗北。

前NBA裁判唐納吉曾因涉賭遭判刑15個月。(資料照,路透社)

就算是在節目上對質昔日冤家,唐納吉還是不改口無遮攔的老毛病,一開口便語出驚人,直指NBA裁判好賭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並分想過去的經驗,「當我們碰到拓荒者這種球隊,每位裁判會丟20元美金在桌上,然後打賭誰先吹華勒斯技術犯規,誰就能把全部60元帶走。」唐納吉雖沒有明言吹判造假,但卻向R.華勒斯坦承裁判們會刻意針對他,「或許那些技術犯規是你應得的,但有時候實在是吹判得過早了一些,單純是為了贏得那20元的賭注。」

R.華勒斯聽完臉部一沉,這景象不禁令人聯想到2019年他接受訪問時,曾沒好氣的批評裁判:「我對那些小丑不帶有一絲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