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打者推一壘手成妨礙跑壘? 昨日這判決引熱議(影音)

2020/11/15 15: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八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昨日由社團球隊建國中學與甲組新光高中的對決當中,出現了一個充滿爭議性地妨礙跑壘的判決,讓網友議論紛紛。

該判決發生在3局上半2出局,新光打者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建中游擊手傳往一壘後因傳太高導致一壘手跳起來仍接不到球,在落地時一壘手與打者有肢體接觸,隨後一壘手往後接球,打者在跑壘時推了一壘手一把後往二壘跑,接著一壘手追到球後及時把球傳往二壘觸殺往二壘跑的打者,但最終該球被一壘審判成妨礙跑壘,打者上二壘。建中的教練也上前抗議。

但在抗議未果比賽繼續進行後,新光單局拿下5分反超建中,最後新光以7:5,2分險勝建中。

這個判決引發了許多網友的討論,直言明明就是跑者去碰防守者,防守者只是起身接球為何要判妨礙跑壘,在比賽中就連賽評與主播也針對這個判決表示疑惑,主播指出如果真的要判決,可能只能因為雙方有接觸,但球評認為,這真的還好,因為他跳起來就是要去接球而已。後續主播也說明當時裁判的說法,指出因為壘手有碰到打者,所以就形成妨礙跑壘。

節錄棒球規則6.01有關防礙跑壘的描述如下,「野手採取防守行為妨礙跑壘員,或擊球跑壘員踏觸一壘前受到妨礙時,形成比賽停止球,所有跑壘員在不虞被判出局情形下,得進至由裁判員判定若無妨礙時可能到達之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