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9歲ATP巡迴賽奪冠!義國菜鳥近12年來最幼齒

2020/11/15 15:49

義大利19歲新星辛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室內硬地的索非亞男網賽落幕,義大利19歲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展現頑強韌性,撐過14記愛司轟炸,終挾6:4、3:6、7:6(7:3)拖垮加拿大30歲「重砲手」波斯皮希爾(Vasek Pospisil),贏得生涯第一座ATP巡迴賽冠軍,也是近12年來最年輕的冠軍。

「贏得比賽的感覺總是很特別。」賽後辛納表示,這週身心狀況調整不錯,決賽歷經3盤苦戰脫困,更讓他肯定自我有所成長突破,「尤其決勝盤打到搶7,非常辛苦又驚險,但當確定獲勝那刻,滋味絕對比像2個6:1的一面倒賽事更棒,我對結果深感滿意。」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辛納,頭一回殺入ATP單打決賽,就把握機會,拉鋸2小時15分鐘攻頂,榮膺本季第6位生涯首度奪冠選手。

本季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職業賽事減少且選手跨國出征也大受限制,辛納已繼2008年當時18歲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在德雷海灘賽封王後,成為最幼齒的ATP巡迴賽贏家,優質潛力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