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連大甲媽祖遶境也沒有如此禮遇 96自転車系列賽寫歷史新頁

2020/11/15 21:06

第二屆「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今落幕,共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享受騎車趣。(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第二屆「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今落幕,並寫下歷史新頁,在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和地方警察攜手合作下,完成封省道的創舉,同時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享受騎車趣。

最終備受矚目的專業組由哥倫布車隊成為大贏家,奪下團隊冠軍,同時陣中小將虞子諒以50分50秒64摘冠,同時抱走衝刺王。

哥倫布車隊奪團隊總冠軍。(官方提供)

本賽事在台1線彰化中山路二段進行雙向封道3小時,總長1.2公里,提供參賽選手最安全的賽事環境。

但雙向封道並不容易,此賽道緊鄰76快速道路,若未規劃完善的替代道路及宣導,恐造成交通大堵塞。主辦單位賽前不斷與各警察分局開會,總計動員了百名警察和義交,沿途擺放破百個告示牌,同結合48個電視頻道,向民眾宣導,才完成「封省道」的不可能任務。

有員警私底下表示,「連大甲媽祖遶境也僅封單一線道,沒想到自由車賽卻能完成雙向封道,相當不容易。」

本次賽事的起迄點位於彰化縣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該園因貌似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被大批部落客、網友譽為是「台版兼六園」;而本次賽事也仿造日本盃,結合在地文化,連新科KOM登山王艾伯森(John Ebsen)都大讚,「日本盃歷史超過20年,但此賽事才2年,就已經具備高水平,實屬不易。」

艾伯森三年前與台灣人結婚,成為「台灣女婿」,並育有一女,在台落地生根,此次一口氣參加挑戰組與專業組兩場賽事,單日騎乘118.5公里。他說,「雖然我擅長爬坡,但來台也已經7年,希望能參加更多的賽事,用行動力挺優質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