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天母國小藍、大安俱樂部、DESAFIO12 晉YAMAHA CUP決賽

2020/11/15 21:33

DESAFIO12開心慶祝進球。(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公作美,第12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北一區預賽,頂著暖陽和風於迎風足球場落幕,這個週末假期共吸引多達48隊競爭角逐,最終由天母國小藍、大安足球俱樂部及DESAFIO12出線,取得晉級總決賽門票。

大安足球俱樂部已連兩年搶下全國總決賽門票,教練陳嘉和表示:「這批球員都是五、六年級,先讓六年級上場,表現有達到標準,但默契和團隊合作還要更努力。能連兩年晉級決賽很不容易,屆時就看孩子們狀況,目標已經達成了,孩子們表現很好,下階段賽程會另做打算。」

天母國小藍隊(中)表現漸入佳境。(大會提供)

身為YAMAHA CUP首屆元老球員,也是該年冠軍賽最佳球員的前國腳衛懋庭,今年以教練身分帶領天母國小參賽,小朋友們首度踼進全國總決賽,令他頗感意外:「因為我們在學童盃總決賽失利,YAMAHA CUP第一場甚至還沒走出低潮,但後面就越踢越好,隊友這幾天最大的進步就是學會『即使失敗也會互相溝通,而不是責怪對方。』大家一條心,全國賽一場一場努力,希望有好成績。」

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YAMAHA CUP今年克服疫情影響,沒有中斷賽事更維持規模,開放報名時已有242隊爭搶5地賽事共180個名額;本屆大會還特別設立「單場MVP」獎勵,每場賽後由雙方教練互選對方表現最佳選手,此舉深獲各隊肯定,不但激勵小球員拼勁,也學習運動家精神。

大安足球俱樂部(白衣)連兩年晉全國決賽。(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