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追平車神舒馬克! 漢米爾頓榮膺F1第二位7度總冠軍

2020/11/15 22:05

賓士車隊王牌車手漢米爾頓今在土耳其大獎賽摘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F1土耳其大獎賽雨戰落幕,賓士車隊英籍非裔王牌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克服溼滑賽道與天氣,不但勇奪單站冠軍,更挾307分提前贏得今年度F1總冠軍殊榮,成功追平傳奇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紀錄,榮膺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第2位7座年度總冠軍車手。

漢米爾頓排第6起步,後來居上率先衝線,雨胎最後甚至磨成「乾胎」,賽後他激動萬分,當眾流下英雄淚,「我有點不知所措。首先要感謝車隊,這麼多年來始終和我在一起,若沒加入團隊,我絕對無法完成這些成就。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家人,這是我們的夢想,對孩子們來說,能見證這時刻非常重要。」力挺反種族歧視不遺餘力的漢米爾頓,更呼籲各界要勇敢追夢,千萬別被外界質疑看衰給打敗,「別聽別人說你無法成功,把不可能的美夢變成現實,你必須全力以赴、勇敢追逐,而且永不放棄!」 

現年35歲的漢米爾頓,前站葡萄牙大獎賽已贏得生涯第92站分站冠軍,超越舒馬克91場紀錄,如今7座年度總冠軍更比肩昔日傳奇車神。

賓士車隊王牌車手漢米爾頓,榮膺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第2位7座年度總冠軍車手。(美聯社)

賓士車隊王牌車手漢米爾頓今在土耳其大獎賽摘冠。(法新社)

賓士車隊王牌車手漢米爾頓今在土耳其大獎賽摘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