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際奧會主席抵達東京! 明與日相確認東奧舉辦

2020/11/15 22:44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今天下午已搭乘專機抵達東京。(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下午已搭乘專機抵達東京,明天上午他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首度面對面會談,強化彼此合作並確認東奧將如期舉辦。

《每日新聞》等日媒報導,這是疫情大爆發、且東奧自今年3月24日推遲以來,巴赫首度率團訪問日本,而15至18日的簡短行程,將為東奧舉辦帶來極大鼓舞與信心。巴赫一行人安抵羽田機場時,受到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國際體操總會聯主席渡邊守成等地主代表熱烈歡迎,明與菅義偉會談後,巴赫下午赴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為前首相安倍晉三頒發奧林匹克勳章,緊接著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晚間他將與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召開聯合記者會。

17日巴赫率團考察晴海東奧選手村和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並會見東道主奧運國手及各大贊助商代表,預計18日飛離日本。此行巴赫及團員已在瑞士洛桑進行一週隔離,出發前更接受數次核酸檢測,確保健康沒有問題。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