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季後賽》陳偉殷被打爆 日球評:有個不起眼判斷很關鍵(影音)

2020/11/16 06: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羅德左投陳偉殷昨在季後賽背水一戰,只投3.1局就挨3轟失5分吞敗,球隊以4:6輸給軟銀遭到淘汰。在陳偉殷4局下爆炸前,球評梨田昌孝點出1球改變整場氣勢。

球評梨田昌孝在「日刊體育」撰寫評論指出,軟銀前3局2:3落後,4局上攻防戰變成氣勢轉移關鍵,當時羅德1出局攻佔一三壘,清田育宏在2好2壞,一壘跑者藤原恭大要盜二壘,軟銀捕手甲斐拓也演出阻殺成功。

梨田昌孝認為,羅德可能有考慮雙盜壘、延遲盜壘等戰術,捕手出身的他也有很多經驗,這種場面的盜壘,必須要先看向三壘,避免跑者輕舉妄動。

「但是,甲斐連看都沒看,也沒假傳,直接無視傳給二壘刺殺藤原,應該是當時考慮才第4局,算是一個勝利背後不起眼的絕妙判斷,因為如果看向三壘,甲斐傳球可能會慢一拍,考慮到藤原的腳程,盜壘阻殺應該來不及。」

梨田昌孝表示,甲斐改變氣勢後,中村晃就從陳偉殷手中敲出逆轉2分砲,松田宣浩又瞄準第一球開轟,「陳偉殷被開轟後應該要稍微放慢節奏,但甲斐那一球改變了氣勢,下半局進帳決定戰局的分數。」

陳偉殷。(取自羅德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