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L》「台灣大谷翔平」赴美動刀後首亮相 目標明年旅外

2020/11/16 16:39

U18世界盃冠軍國手國立體大李晨薰。(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曾被日媒封為「台灣大谷翔平」的18歲強投李晨薰,今年6月從美國接受韌帶置換手術返台後,今天出席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開賽記者會,是動刀後首次公開亮相,他也表示目前復健進度順利,可望照醫生進度於明年3月復出,並希望明年若有機會可以旅外發展。

來自青棒強權平鎮高中的李晨薰,193公分的身高和逾150公里的球速,一直備受注目,他在前年亞青賽就被日媒封為「台灣大谷翔平」。只是去年受到右手肘韌帶撕裂影響,李晨薰在U18世界盃僅以一壘手身份上場,更在去年12月啟程前往赴美接受韌帶置換手術,由曾幫大谷翔平動刀的醫生操刀。

李晨薰。(記者倪婉君攝)

李晨薰動刀後在洛杉磯待了近半年,返台後決定先唸大學,今天在記者會上也身穿國立體大棒球隊96號球衣亮相。只是要看到李晨薰登板,還沒有那麼快,他表示自己有照著美國帶回來的課表練習,再加上國體大老師協助及完善設備下,目前復健進度很順利,「醫生是說明年3月可以正式比賽,我目前是已經開始投球,但還沒有站上投手丘,也尚未進牛棚。」

李晨薰目前就是進行大肌肉和小肌肉的復健訓練,投球最長距離來到40公尺左右,他的目標仍放在旅外,「希望明年有機會的話,可以趕快出去。」

李晨薰。(記者倪婉君攝)

李晨薰。(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