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明年登場不閉門戰!IOC主席與日相掛保證

2020/11/17 07:09

巴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首度面對面會談,雙方一致確認東奧如期舉辦!今巴赫將率團考察晴海東奧選手村、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並鼓勵地主奧運國手,預計18日專機飛離日本。

《朝日新聞》、《NHK》等日媒報導,這是疫情大爆發、東奧3月確定推遲後,巴赫首度造訪日本,與菅義偉會談前,兩人先戴口罩合影,並以碰肘取代握手。會後菅義偉強調:「籌備工作正在進行,會全力辦好奧運,成為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巴赫感謝日方堅定表態,表示IOC同樣有此決心,而且不用閉門戰,「我們會有完善防疫措施,提供並保障所有奧運參與者安全環境,我們將非常、非常有信心,讓觀眾明年能夠坐在奧運賽場。」

晚間巴赫與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召開聯合記者會,有關進場觀眾人數可能減少的問題,巴赫回應:「將以安全為首要考量,我們會考慮較為妥當的人數。」屆時疫苗若開發成功,則儘量給奧運選手及參與人士接種,國際奧會願負擔費用。森喜朗則說,先前有假新聞爆料,巴赫訪日意味著東奧將被取消,現在大家應可消除疑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