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旗開得勝 年終賽前獲頒年終第1殊榮

2020/11/17 07:12

喬帥旗開得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O2體育館閉門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領取提前到手的第6座年終第1殊榮,緊接著分組預賽也旗開得勝,塞爾維亞頭號種子6:3、6:2輕取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晉級4強已有了好的開始。

現年33歲的喬帥,第6度坐穩年終球王寶座,不讓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專美於前,雙雄並列史上之最;如今年終賽喬帥也是奪冠大熱門,過去他曾5度在男網歲末封關站封王,若能再添「金」喜,就追平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紀錄。本屆「東京1970組」4強,包括喬帥、史瓦茲曼、陷入醜聞風暴的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至於「倫敦2020」組戰況,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初登場火力全開,6:3、6:4給首度參賽的俄國後輩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震撼教育;新科美網冠軍、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則甜蜜復仇,7:6(7:5)、4:6、6:3力退希臘衛冕者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討回去年冠軍戰失利顏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