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首破1分50秒關卡!「台灣蝶王」王冠閎大幅超越世青紀錄

2020/11/17 07:13

王冠閎挑戰ISL迭創佳績。(黃智勇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ISL國際游泳聯盟準決賽,「台灣蝶王」王冠閎代表卡利神鷹職業隊出擊,拿手男子200公尺蝶式短水道突破個人極限,不但挾1分49秒89勇奪第2,更再次大幅超越世青紀錄!這也是他首度游進1分50秒關卡。

年僅18歲的王冠閎,持續把握與美國短水道全國紀錄保持人薛爾茲(Tom Shields)正面對決機會,尤其年輕台將改變策略,開賽前150公尺緊咬強敵不放,雖然體能消耗更大,壓軸50公尺最後兩趟衝刺稍受影響,仍一舉突破個人本季最佳成績,最後不但僅小輸薛爾茲的1分49秒02 ,更遙遙領先第3名的美國隊友班茲 (Gunnar Bentz)1分52秒03。

王冠閎。(黃智勇提供)

隨行教練黃智勇表示,王冠閎心智成熟、身心健康,布達佩斯之旅在各國奧運高手刺激下,
不論技術、體能與心態都提升,也較能掌握比賽節奏,隨著不同對手擬定策略,即使屢次超越全國紀錄,依舊保持上進心,賽後主動找教練檢討得失,「他真的很乖,我也是選手出身,
知道怎麼協助,找出最適合方法,彼此搭配默契不錯。」黃智勇也透露,雖然到歐洲一陣子,師徒倆吃住都習慣,「這職業賽辦得好,防疫泡泡集中管理,雖然多少會想家,但都是必要的犧牲。」   

王冠閎此行200蝶短道屢創世青新高,包括上週例行賽封關戰1分50秒14佳績,如今又被自己改寫。目前世青短道紀錄,仍為日本名將瀨戶大也2012年締造的1分51秒30,因ISL職業成績仍待國際泳總(FINA)認證,尚未列入正式紀錄。

王冠閎。(黃智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