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與納達爾唱反調 喬帥支持全面三盤制有2大考量

2020/11/17 13:55

喬科維奇。(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稍早在ATP年終總決賽直落二橫掃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賽後記者會世界球王也對於網壇全面三盤制表達立場。

對於大滿貫是否該如其他賽事一樣縮減為三盤制,網壇始終各有定見,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被問及此問題時表示,大滿貫必須維持傳統、採五盤制,「我完全不同意大滿貫做出改變,我們都會有一天休息日,五盤制是大滿貫與其他賽事最大的不同,同時也是這項運動歷史的一部分。」

不過喬科維奇持不同意見,表示自己是三盤制的支持者,喬帥有兩大考量,第一個是網球賽季真的太長、應該減少選手的負擔,「我們擁有所有運動中最長的賽季,從1月1日開始至11月底結束,每個禮拜在某個地方一定會有巡迴賽,即使這是一項傳統,我還是不認為有應該打五盤的原因。」

此外,喬科維奇認為受到社群軟體影響,年輕世代集中注意力的時間正在下降,從商業上考量的話,如何吸引年輕族群也很重要,「我認為球迷、尤其是年輕一代,注意力持續的時間愈來愈短了‧因此從商業上、行銷上的觀點,我們必須更貼合年輕族群,必須做出一點改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