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際奧會對疫苗過度樂觀?日本東奧人士有疑慮

2020/11/17 15:38

巴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正在日本訪問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展現如期舉辦決心,但他對於疫苗可望及時問世、甚至呼籲東奧參與者接種的樂觀言論,卻也引發日本國內相關人士的疑慮。

這是疫情大爆發、東奧自3月確定推遲後,巴赫首度造訪日本,日媒《共同社》報導,巴赫昨日受訪時公開表示,若明年東奧前疫毒疫苗開發出來同時能夠獲得,希望包括選手在內所有東奧參與者都能接種,甚至費用將由IOC負擔。只不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其實IOC正考慮所謂「COVAX機制」,即出面號召疫苗開發的先進國家共同出資採購,以協助部分發展中國家需求。

此外,還有日本專家學者指出,像輝瑞疫苗需在攝氏零下70度以下環境保存,運輸管理都是難題,並質疑奧運前能否來得及送往發展中國家?似乎「不切實際」,何況目前疫苗安全性和副作用尚未明朗,直指「IOC有點操之過急」,並建議日方必須在即使沒有疫苗的情況下,持續為奧運防疫措施做好萬全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