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教練」很紅!三帥都謝他、餅總爭取加薪

2020/11/17 16:44

統一獅外野教練兼跑壘教練郭俊佑。(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昨晚中職頒獎典禮上,統一獅「郭教練」郭俊佑成為另類焦點人物,不但「外野三帥」都感謝他,「餅總」林岳平還當場幫他爭取加薪;郭俊佑今受訪則感謝餅總,也表示能帶到3個這麼優秀的球員,是自己的榮幸。

統一獅「外野三帥」蘇智傑、陳傑憲和林安可在昨頒獎典禮大出風頭,三人還締造最佳十人外野手都由同一隊選手包辦的紀錄。三人在上台致詞時都不忘感謝「郭教練」不厭其煩的指導,其中蘇智傑更拿下外野手金手套獎,更讓郭俊佑超有成就感。

「我有跟他們說,我就是比較煩一點,話也比較多一點,都是希望你們成長。」郭俊佑解釋球員口中的「不厭其煩」,就是他不管注意到什麼狀況都會講,「「只要有注意到什麼,就會跟他們說,而且不是只跟一個人說,因為如果是安可發生的狀況,我也會一併跟傑憲和智傑說。」但郭俊佑強調後來對智傑的叮嚀比較少,因為他變得比較穩定。

只是「郭教練」也很會看時間提點,他表示因為三人都是球隊主力打者,所以在比賽場邊就以「盡量不要打擾」為原則,頂多就是他們剛打完或守備回來提點一下,「如果在休息室我和育辰教練同時去找選手,我都會讓給育辰去講,因為那時候是攻擊為重,由他去提點比較好。」至於平常賽前練習,郭教練對三人就以基本動作為主,如果有場上狀況要分享經驗,也會利用時間「開講」。

由於郭俊佑除了是外野教練,還身兼跑壘教練,因此餅總昨晚也當場向領隊蘇泰安開口:「總經理應該要給他兩份薪水!」郭俊佑今天則笑說,其實聽到餅總那樣講的時候嚇了一跳,也有點不好意思。

郭俊佑認為餅總今年雖然第一年帶兵,但充份相信教練團隊,讓每個人各司其職,「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去完成,那種感覺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