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累了嗎? ATP年終賽不敵美網新科冠軍

2020/11/18 07:12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O2體育館閉門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初登場奏捷後,第2場就以6:7(7:9)、 6:7(4:7)不敵新科美網冠軍、奧地利後輩提姆(Dominic Thiem),分組預賽1勝1負,壓軸第3場已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提姆在這場激鬥近2個半小時的雙搶7惡戰中,不但先救回兩個盤末點,更在次盤再度拉鋸時順勢關門,本季他與前10高手對戰9場已拿7勝,而且預賽2連勝,連續第2年晉級4強的機會濃厚。 提姆去年在這項歲末封關室內硬地大賽屈居亞軍,不過本屆初登場就已甜蜜復仇討回顏面,3盤力退希臘衛冕者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第2場賽後提姆表示,自己幸運先馳得盤,加上保持專注,才能馴服強敵蠻牛,「從頭到尾,我認為這是場絕妙比賽。」至於納達爾第1戰給首度參賽的俄國後輩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震撼教育,如今吞下敗仗後,第3場對手則為去年封王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奧地利提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