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別再浪費我們的血汗錢!國際奧會主席遭日本民眾抗議

2020/11/18 07:17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今日結束短暫訪問日本行程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雖然帶頭用實際行動展現如期舉辦的決心,卻也有地主民眾高舉反對東奧的海報抗議,意外成為插曲。

這是全球疫情大爆發、東奧自3月確定推遲後,巴赫首度率團造訪日本,日媒《東京體育》報導,儘管東道主各方代表們莫不熱烈歡迎,並樂觀認為,在IOC背書支持下,屆時東奧必定順利登場,但日前巴赫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時,仍有數位日本民眾在東京都廳外舉牌抗議,呼籲IOC和日本政府放棄舉辦奧運,因為疫情依舊嚴峻,不該再浪費老百姓繳稅的血汗錢。 

一位現場高喊口號的日本女士說:「我專程趕到這裡,想表達觀點就是民眾的生命與健康高過一切,現在應該專注於抵抗疫情,也希望所有人能想清楚,儘快做出停辦奧運的決定。」  

日本民眾反對東奧。(路透)

日本民眾高舉反對東奧的海報抗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