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你已是 你所需的一切」詹詠然作家處女秀出書

2020/11/18 07:11

詹詠然(右)。(資料照,圖片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本季已取消許多賽事,我國前女雙球后詹詠然趁著在台灣休兵空檔,沈澱思緒整理一路走過的經歷,親自完成《你已是 你所需的一切》首本著作,本月29日下午5點半將在誠品松菸店3樓Forum舉辦新書發表會。

「一直以來,我有個心願,總有一天,想要寫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不是要彰揚成就,也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想跟大家分享,紀錄一路走來那些感動的點點滴滴。」今年賽事自3月起中斷大半年,讓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詹詠然,順便提筆完成賽場外另個心願,「網球,帶給我很多人生經歷,但網球不是我的一切。有一天,我會離開網球,但是因為網球而遇見的人事物,帶給我的挫折、成長、快樂、感動... 會永遠影響著我的生命,也成為我的一部分,而這,正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希望藉此帶給大家一點點的勇氣和力量。」

書名取為《你已是 你所需的一切》,詹詠然解釋,因為在球場上體悟到要專注在當下, 而每一次揮拍、對戰和勝負,其實自己都有能力應對,這些挫折和悲喜,慢慢引領朝心目中美好境界前進,「我相信那些人生經歷,也許痛苦、也許平淡、也許煩躁、也許美好,但都是成就我們最重要的元素,而決定如何影響我們的,則是我們的決定與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