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季落幕! 日職官網點名這些台灣好手

2020/11/19 06:51

林安可。(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太平洋聯盟官網昨天刊出一篇回顧本季中職一整年賽季的文章,從防疫有成領先全球開打,到季中彈力球風波,再到最終總冠軍賽都有所著墨,球員方面也特別聚焦林安可,形容他是「超越王柏融的新人王」。

洋聯官網刊登文章回顧中職今年賽季,談到總冠軍戰況提到:「外界都判斷這系列賽對擁有好投手的中信有利,最後卻被統一逆轉拿下台灣一。」

該文盤點本季表現優異的台灣本土投手,包含奪得救援王的陳韻文、最快球速153的21歲中繼王吳俊偉,2人都是首次獲獎。王溢正連2年10勝、還有一直備受期待的黃恩賜,「開季拿下7勝0敗,壓倒性的投球內容,包含最快156KM的直球,還有犀利的滑球和指叉球,是一名好投手。」

黃恩賜。(記者林正堃攝)

至於優秀台灣打者,該文介紹包括吳念庭在高中的學弟陳傑憲,是一名技巧派左打,首次獲得打擊王,同時也拿下安打王榮耀。

還有拿下全壘打和打點雙冠王的林安可,文中介紹他是一名二刀流好手,「大學時多以投手身分在國際賽出場,也受到多支日職球團關注,只是受到傷勢影響,沒能簽約。」

本季林安可專心打擊,結果就打破2016年王柏融的新人年29轟紀錄,還有左打者單季全壘打記錄,單季敲出32轟,壓倒性獲得新人王榮銜。

盜壘王陳晨威也獲得關注,被日媒稱作「韋駄天男」(為佛教的伽藍護法神,形容跑很快的意思),本季更成為中職史上首位至少10支三壘打、還有40次盜壘成功的選手。

陳晨威。(記者陳志曲攝)

東山再起獎則頒給了「代表台灣的右打大砲」高國輝,35歲的這一年他走出腰傷陰霾,打擊率.303(第15名)、25轟(第5名)、70分打點(第8名)都是大復活。

還有統一獅林靖凱、兄弟江坤宇,「兩位高中同學都才20歲,球季中就有好幾次美技讓球迷都沸騰,雖然共通點是都非長打型打者,但江坤宇本季打擊率也有.309,在台灣大賽扛5棒、用優異守備拯救球隊,獲選敗隊優秀球員。」

林靖凱、江坤宇同獲金手套。(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洋聯官網再提到19歲的兄弟好手岳政華,初登台灣大賽就有好表現,「加上今年高三的好幾位大物,他們都是台灣U18的黃金世代要進入職棒,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