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超強科技!大專體總研發5G手機直播 用iPhone12播比賽

2020/11/18 19:33

大專體總同仁與媒體志工SSU一同進行直播幕後工作。(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國內體壇賽事面臨嚴峻挑戰,從舉辦、是否開放球迷進場及轉播變動都是重重考驗,大專體總不斷尋求突破,本週點燃戰火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除了增加轉播場次,還自行開發用5G手機進行直播,使更多球迷能看見大專球員的奮戰精神,共計增加78場直播賽事,大幅提升賽事轉播率。

為了提供無法到場的球迷能有「安心」的即時收視,大專體總自行研發5G手機直播,在比賽現場架設3台iphone12手機進行拍攝,且還能在現場作出慢動作重播,用強大的科技為球迷創造出更高品質、低延遲的轉播服務。

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近年UBA賽事可看性越來越高,增加轉播讓大家的努力被看見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大專體總自行研發5G手機遠程直播,與媒體志工SSU一起組成製播團隊,共同播出78場,讓UBA整體轉播率達86%,希望透過科技的進步,為時代留下紀錄。」

本屆UBA男、女子組合計237場有205場有轉播,且都是大專體總自行製作,其中78場用5G手機直播賽事,使女子組轉播場次增加22場,讓球迷天天都有球賽看,男子組則做到場場轉播的服務。

北市大學教練錢薇娟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消息,科技越來越進步、收視方式更加多元,很感謝大專體總營造這麼好的環境,畢竟有觀眾的支持,對運動員來說是最實質的鼓勵,有越多的轉播,也給我們越大的鼓舞。」

大專體總使用5G手機直播賽事。(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