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適逢味全龍擴編選秀 有可能「技術性FA」

2020/11/18 20:59

今年已有3人確定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分別為中信兄弟周思齊(左起),富邦悍將林宥穎、賴鴻誠。(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球季結束已有3人確定行使自由球員權利(FA;Free Agent),包括中信兄弟周思齊,富邦悍將林宥穎、賴鴻誠,還有兩天截止,預期還會有球員行使權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適逢味全龍第二次擴編選秀,取得資格的自由球員有可能提出「技術性FA」,如此一來,就不會佔18人保護名單。

中職2009年自由球員制度實施以來,過去總計8人、9人次行使權利,包括2011年陽建福、彭政閔,2013周思齊,2014年張建銘,2015年陳金鋒、林智勝、鄭達鴻,2016年彭政閔、王勝偉,其中,只有彭政閔行使過兩次。

2017至2019年這3年期間,中職都沒有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今年一口氣出現至少3人提出,追平2015年紀錄,而且可望刷新紀錄。

今天周思齊談話透露玄機:「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是利多,對球團是一個保障,對我來說也有利,想不到不行使的理由。」

因為,周思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理論上,他就不屬於中信兄弟的選手,兄弟就可以不用把他放進18人保護名單,這樣兄弟就可以多放一名球員進18人名單,味全、富邦悍將、統一獅、樂天桃猿可自行接觸周思齊,如果談成得付給兄弟337.5萬元轉隊費。

上個月滿39歲的周思齊,如果鐵了心想留在兄弟,那麼,他當然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對兄弟是最有利的,因為不管其他球隊願意花多少代價都無法網羅他,兄弟也就能在18人保護名單有更大彈性空間。

對於悍將而言也是如此,林宥穎、賴鴻誠宣告行使FA,等於悍將能在18人保護名單不用放他們,可以放其他兩人,林宥穎、賴鴻誠的轉隊費都在400萬元左右,代價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但前提是,想網羅兩人的球隊,也要球員本人同意合約條件才行。

明年開季林宥穎滿34歲,賴鴻誠滿33歲,兩人都是即戰力球員,但不算聯盟頂級選手,各隊是否會出手搶人不無疑問,續留悍將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等於悍將18人保護名單也是有空間可運用。

依據聯盟規定,味全不但4隊的18人保護名單的球員不能選之外,依規定,就連2019、2020年選秀4隊選進的球員也不能挑,如果扣除幾名自由球員,味全在27日的第二次擴編選秀能挑的好手其實相當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