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IOC主席離日前告訴地主選手:東奧將安全舉行

2020/11/18 22:37

巴赫視察去年11月竣工的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日親自率團造訪日本,用實際行動力挺東奧如期舉辦,結束4天短暫行程,一行人已從羽田機場搭乘專機離開,預計明年春天聖火傳遞再次訪日。

這是全球疫情大爆發、東奧自3月確定推遲後,巴赫首度在日本現身,日媒《共同社》報導,代表團15日抵達,隔天巴赫與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雙方再度確認東奧必辦決心,並以樂觀態度看待開放部分觀眾入場。

昨巴赫首次視察去年11月竣工的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他仰望木製屋頂和觀眾席,有感而發說:「日式建築色調沉穩,已營造出奧運氣氛。」巴赫同時參觀可容納逾萬人共同生活起居的奧運選手村,並與爭取連4屆奧運參賽的女子鐵人三項老將上田藍、奧運男子柔道金牌大野將平等地主選手見面,強調:「奧運將安全舉行。」

只不過,當巴赫巡視新國立競技場時,週邊仍有十多名市民舉牌抗議,並用擴音器高喊:「立即取消奧運!」,再度成為意外插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