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睽違6年返16強遭痛宰 三重教練周敬:最難一仗已打過

2020/11/19 15:02

三重商工今不敵能仁家商。(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三重商工睽違6年再度站上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首戰碰上衛冕軍能仁家商就遭遇震撼教育,吞下47:114的慘敗,深切體會到巨大的差距,但教練周敬也不斷告訴子弟兵,「最難打的一場已經經歷過了,得重新整裝出發,面對接下來每一戰的考驗。」

三重並非傳統強權,陣中多為國中乙組球員,今年他們在資格賽殺出一條血路,無奈預賽首戰就碰上傳統強權能仁,首節還能咬住比分,但隨著比賽進行,兩方的差距也更加明顯,第2節及第4節合計只拿15分,還讓對手海灌57分。

周敬坦言,碰上收下2連霸的能仁,球員難免會出現未戰先怯的心態,「這是他們第一場大比賽,雖然沒有轉播,但開賽明顯怯場,儘管後來有慢慢找回狀態,但對手畢竟是衛冕軍,小朋友明顯被嚇到,心態上還是兩邊最懸殊的差距。」

三重全隊兩人得分上雙,楊東翰的14分為全隊最高,王語烽10分居次,團隊31%的投籃準星不敵能仁權隊49%的高命中率。

三重過去隊史最佳為82學年度的第5名,今年拚進16強預賽,與能仁、高苑工商、治平高中分屬B組,小組前3就能晉級,因此首戰吞敗並非絕望,周敬也鼓勵球員,毋須將一場挫敗的失望帶到下一戰,「每一場都是新的一戰,就是盡力而為,繳出最好表現。」

另一場B組賽事,高苑的羅羽翔繳出25分、8助攻、7抄截,率隊以82:68力退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