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這四年沒有任何代言與贊助」謝淑薇登年終球后有感而發

2020/11/19 17:46

謝淑薇登上女雙年終球后。(取自WT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A日前公布2020年年終排名,台灣好手謝淑薇生涯首度登上女雙年終球后寶座,成為史上第25位女雙年終球后,她也在臉書粉絲團透露一路以來辛苦的征戰過程、感謝團隊的幫忙,也表示「這四年沒有任何代言與贊助,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謝淑薇表示,很榮幸成為WTA第25位年終雙打球后,同時也描述過往的傷痛史,也證明一路走來始終不易,「話說2016年的八月,從生了一場約十天的大病後直接參加美網,在首輪單打奮戰時意外腳踝扭傷,那一年也不斷的進入不停扭傷腳踝的狀態,一度單打排名從五十多位跌到百名外,持續了約九個月,才從大量的復健與鍛鍊中走出傷痛的陰影。同年結束了所有代言贊助。」

「2017年賽季一開始,我的排名一度跌到百名外。為了激勵自己,開始搭乘經濟艙去遠途征戰。當年戰績有所突破,首次單打前十對戰勝利入手,幾個巡迴賽雙打冠軍,確保了2018賽季的基本入場資格。在2018年我也給了自己遠程商務艙的贊助,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征途,以更好的休息面對挑戰。2018年擁有精彩的單打表現,一座蒂芬妮的單打冠軍獎盃,也將精彩表演延續到2020年!這幾年單打的努力,連帶雙打也再次重返第一。」

謝淑薇不忘感謝團隊的幫助,「這段時間要感謝很多人,小弟鎮安是最開始為了節省經費請他來幫忙(那時候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再回到球場,土法煉鋼的復健訓練無法保證能否回歸)(然後就麻煩這小傢伙一直三不五時來救援了),然後湯米哥華麗現身協助重返單打百大,澳網單打打到第四輪雙打四強那年是妹妹保羅溫柔哥來幫忙,去年溫布頓兩個弟弟溫柔哥保羅壓陣幫奪冠,大部分的時候就是湯米跟溫柔哥幫忙,湯米要回家奶孩子時就溫柔哥一個辦公室人扛一個職業選手,還好還有我的哈利王子幫我理財,這幾年出去比賽都不用吃土。」

謝淑薇最後提到,這一仗很華麗,並一一點名團隊所有成員,表示「這四年我沒有任何代言與贊助,還帶了一場大病跟兩隻不斷扭傷的腳踝,跟不停變動的團隊重返榮耀。我為自己感到驕傲,也會繼續努力,你們的加油吶喊,是我在場上最喜歡的動力,明年我們繼續一起征戰。」最後還不忘自嘲,「這是一個幾近退休的傷殘人士華麗變身成單打高手又重返雙打第一的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