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奧運夢碎! 辯稱少女騙已成年 肯亞金牌名將涉性侵恐關20年

2020/11/19 18:24

肯亞奧運金牌名將基普魯托。(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肯亞奧運金牌名將基普魯托(Conseslus Kipruto)近日爆出性侵醜聞,他被指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如果罪名成立,他將會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25歲的基普魯托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為肯亞贏得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當時更以8分03秒28的成績創下大會紀錄。他也在2017、2019年世錦賽完成2連霸,原是東京奧運該項目的奪金大熱門,不過本季因確診武漢肺炎而無法出賽,退出8月在摩納哥舉辦的鑽石聯賽。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基普魯托除了是田徑名將外,在家鄉擔任警察一職,他被指控在10月20日至21日,連續兩天與15歲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11月11日遭到逮捕。

基普魯托被指控與18歲以下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在肯亞法律被稱為猥褻罪,由於這名少女還未滿16歲,基普魯托很有可能將面臨最高20年的牢獄之災。對此,基普魯托辯稱,是自己遭到欺騙,他以為少女已經年滿18歲,否認性侵犯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