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傳統大戰!南山高中3年來首破松山高中 開出紅盤

2020/11/19 20:17

南山100:81勝松山。(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最受矚目的大戰就是上屆季軍南山高中強碰松山高中,南山全隊共6人得分逾雙位數,加上下半場及時振作,最終以100:81擊敗松山,贏下預賽首勝。

南山上次HBL擊敗松山是105學年度8強,但該年冠軍賽不敵松山後,106、107、108學年各碰頭1次都輸球。南山教練許時清坦言,子弟兵近年只要遇到松山就會特別亢奮,在場上處理球都操之過急,上屆12強就是最好例子。

吳志鍇。(記者塗建榮攝)

南山上屆季軍主力班底陳力生、彭冠綸、吳志鍇、宋昕澔及吳承翰本屆都還是球隊主力,這次再度面對強敵終於懂得冷靜應戰,即使上半場打完還落後2分,但下半場確實把教練所交代的指令一一完成,攻守更有耐心,終於突破宿敵。

在第4節上演扣籃的吳志鍇攻下17分、8籃板,宋昕澔進帳17分,陳力生16分、5抄截,彭冠綸挹注14分,吳承翰在第3節後段連飆2顆三分球添得11分,彈性不俗的廖偉皓也有11分,南山此役投進11顆三分球,也是贏球關鍵。

宋昕澔。(記者塗建榮攝)

陳力生(左)、邱翊安(右)。(記者塗建榮攝)

于泓凱。(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