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布列夫開胡無用 提姆照樣分組第1晉年終4強

2020/11/20 06:53

盧布列夫。(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O2體育館閉門戰,分組2連敗已遭淘汰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壓軸第3戰贏回尊嚴,6:2、7:5擊敗已率先晉級4強的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賽後這位俄國新世代說:「祝福提姆能有好運,他應該贏得冠軍。」

現年23歲的盧布列夫首度參與年終賽,雖然無緣出線,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本季,他仍締造41勝10負突破性佳績,而且對戰美網新科冠軍提姆形成3勝2負,「我很高興來到這裡,第2場差點贏了,如果這樣,接下來可能是完全不同故事,或許我能晉級準決賽。這就是人生一部份,我得繼續努力,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盧布列夫初登場直落2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次役力拚3盤最終搶7惜敗給希臘衛冕者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連輸2場提前出局;反觀2連勝後才吞敗的提姆,照樣穩居分組之首。  

奧地利好手提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