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今年有點不一樣」 納達爾隔5年重返4強又締網壇新紀錄

2020/11/20 12:33

納達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年終賽小組賽第3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激戰三盤擊敗希臘的衛冕冠軍西西帕斯,相隔5年再度晉級年終賽4強,賽後他滿意表示,今年和往年比起來都不一樣。

這一勝也讓納達爾提前鎖定年終世界第2,即使世界第3的提姆最後在年終賽奪冠,世界排名積分也確定無法超越納達爾。這已是他職業生涯第12次獲得年終前二,超越了11次年終前2的費德爾,創造了新的網壇紀錄。在納達爾12次年終前2當中,有5次獲得年終第一,7次獲得年終第二。

「在今年的最終站進入準決賽最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納達爾表示:「我跟去年一樣贏了2場,但去年很不走運地沒能進入最後四強,前年又因為膝傷棄權。在年終賽的每一天都要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對戰,通常走到這裡時都很累了,不過今年有點不一樣....很期待接下來和梅德維夫的準決賽,我會準備出最好的一面。」

並不擅長室內硬地球場的納達爾,過去從未在ATP年終賽摘冠,最好成績是2010年和2013年獲得亞軍,而2008年就初次奪冠的喬科維奇,生涯曾5度摘冠,在2012-15年取得4連霸。

喬科維奇在台灣時間今晚10點要與德國茲維瑞夫爭取最後一張年終賽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