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原棒協球星「植」愛樹 為台東植物人募資

2020/11/20 16:54

原棒協球星與卑南鄉鄉長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為病友們送上尿布、看護墊,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原棒協在台東舉行關懷盃棒球賽,職棒球星今下午到創世台東院,為植物人帶來尿布、看護墊,並親筆在小卡上寫下祝福並掛置植愛樹,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一起點亮植愛樹,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

受疫情影響,創世基金會愛心捐款銳減,導致植物人尿布、看護墊等經費募集不易,原棒協球星林智勝、黃浩然、張育成和余謙,與卑南鄉長許文獻今下午2點拜訪,結合公所往年聖誕節舉行的聖誕樹點燈活動,將在12月為植物人點亮植愛樹,植下一顆愛的種子,照亮植物人。

首度參加活動的旅美球星張育成指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感覺像是當新手爸爸照顧小孩子,但他們是大人,工作人員照顧那些植物人,非常辛苦。」

創世台東院從108年擴院成功後,預計可安養70位植物人,透過在地各種大型活動籌措安養經費,但今年因疫情影響,活動多半被迫取消,安養院營運經費銳減、院民衛生用品吃緊。

創世基金會台東院邀請民眾用愛佈置植愛樹,為植物人送上溫馨聖誕禮,認助者可索取鈴鐺、聖誕襪、星星等造型祝福小卡。活動詳情請上「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粉絲專頁查詢。劃撥帳號:50173235,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植愛樹小組。認助專線:(089)220-848,植愛樹小組。

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中)扮演聖誕老公公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贈送各樣必需物資。(記者陳志曲攝)

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左)扮演聖誕老公公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贈送各樣必需物資,與病友開心互動。(記者陳志曲攝)

原棒協球星張育成(左起)、林智勝、余謙與黃浩然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為病友們送上尿布、看護墊,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記者陳志曲攝)

原棒協成員張育成(右)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為病友們抹上乳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