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桃猿唯一無人行使 劉玠廷談FA宗旨

2020/11/20 18:04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今天公告中信兄弟周思齊和張志豪行使FA(Free Agent)自由球員權利,加上富邦悍將林宥穎、賴鴻誠,統一獅陳鏞基、王鏡銘、傅于剛,今年共有7名球員申請,寫下史上最多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適逢味全龍第二次擴編選秀,各隊18人保護名單不能選之外,2019、2020年選秀選進的球員也不能挑,此外,今年7名行使FA的球員也不能選,外界認為,其中不乏「技術性FA」者。

其中,今年只有樂天桃猿沒有選手宣告FA,桃猿領隊劉玠廷指出,要不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本來就不是球團的決定,是球員的決定,制度訂定的美意是希望球員有機會爭取更好的待遇,增加市場的活絡,但如果目的不是為了更高待遇,而是要避免什麼事情,這樣可能就違反了這個制度的意義跟宗旨。

劉玠廷說,至於對行使權利這7名球員,球隊會先等27日擴編選秀決定後,視戰力減少的程度再做評估,決定是不是要在自由球員市場找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