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勇於挑戰、正能量 曾芸萱舉出傷後最佳成績

2020/11/20 22:37

曾芸萱。(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世界青少年視訊舉重錦標賽(2020 IWF Online Youth World Cup)女子76公斤級賽事,台灣小將曾芸萱走過傷勢低潮,繳出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成績,雖然無緣奪牌,但仍創下傷後個人的最佳成績,也找回比賽的信心。

今年7月全中運曾芸萱在高女組81公斤級,繳出抓舉79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9公斤成績,但9月總統盃由於膝傷復發,因此發揮不如預期,抓舉和挺舉成績都比全中運退步,自此之後陷入低潮。

教練劉柏言說,前一陣子曾芸萱狀態仍未恢復,為了避免讓她出現二度傷害,賽前集訓主要著重在調整動作,以減少膝蓋使用的負擔,精準地控制訓練量。

本次賽事曾芸萱採取穩扎穩打策略,抓舉開把70公斤成功,接著第2把75公斤輕鬆過關,第3把再成功舉起80公斤;挺舉項目,她開把95公斤順利完成,接著第2把成功抓起101公斤,兩項成績皆突破全中運,也是受傷後的個人最佳成績。

曾芸萱克服低潮,成功找回自信,劉柏言表示:「她說抓舉已經很久沒有碰到80公斤了,挺舉也很久沒有看到100公斤的數字,她覺得比賽過程中動作執行很流暢,信心都回來了。」

除了劉柏言為曾芸萱心理建設外,他認為選手本身就是個勇於挑戰,不斷散發出正能量的人,「雖然她先前受傷低潮,但她企圖心夠強,她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我也相信她能夠辦到。」

在跨越生涯低潮的關卡後,曾芸萱強大的心理素質,讓劉柏言更看好她的未來性,「她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孩子,而且心理素質非常好,這類型的選手只要調整一下,就會有很好的表現,尤其個性喜歡挑戰,還沒比賽就已經先贏人家一半了。」

受到疫情影響,此賽事是全球第3場視訊國際賽,台灣則是首度參加,對我國選手和教練來說都是從未有過的經驗,劉柏言認為,比賽跟以往完全不同,但也有不同的樂趣,不過透過網路連線難免延遲,加上每回合更改重量的時間只有30秒,時間很緊湊,算是很另類的挑戰。

賽事主辦國祕魯與台灣時差13小時,儘管選手必須挑燈夜戰,但成績並未受到影響,劉柏言表示,選手在比賽前就已經針對時差調整,大家狀況都調整不錯,時差問題對選手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