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搶搭4強末班車!年終賽背水一戰奏捷

2020/11/21 00:28

2020年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O2體育館閉門進行,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背水一戰,6:3、7:6(7:4)力退前年掄元的德國後輩小茲維瑞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O2體育館閉門進行,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背水一戰,6:3、7:6(7:4)力退前年掄元的德國後輩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喬帥分組戰績2勝1負,搶搭4強末班車,即將挑戰已率先出線的新科美網大滿貫冠軍、奧地利單反悍將提姆(Dominic Thiem)。

人紅是非多的喬帥,揮別第2戰直落2敗給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陰霾,無路可退第3場重整旗鼓,開賽不但躲過2個被破發點,更掌握機會率先突破搶下首盤;人高馬大的小茲次盤反撲不成,拉鋸至6:6僵持不下,關鍵搶7第又錯失2:0開局,讓老經驗喬帥後來居上,歷經1小時37分激戰直落2出線。

人高馬大的德國後輩小茲維瑞夫,今敗給喬帥。(法新社)

現年33歲的喬帥,賽前已提前領取第6座年終第1殊榮,不讓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專美於前,雙雄並列史上之最;他也曾5度在男網歲末封關站封王,包括2012至15年4連霸,若能再添「金」喜,就追平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紀錄。

此外,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先前已歷經3盤大戰,力退希臘衛冕者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同樣2勝1負突圍,4強對手則為甫於巴黎名人賽封王的梅德維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