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技術性FA、146人不能選 味全龍直呼不公平

2020/11/21 07:17

味全有146人不能選,比例高達52%。(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第二次擴編選秀27日登場,中信兄弟、富邦悍將、樂天桃猿、統一獅昨已提交18人保護名單,另外,2019、2020年選秀選進的球員,味全龍也不能挑。

今年中職有7名球員行使FA(Free Agent)自由球員權利,刷新單一年度申請紀錄,其中不乏「技術性FA」者,這樣就可以納入「另類保護名單」;換句話說,中信兄弟、富邦悍將、樂天桃猿、統一獅總計280名本土球員,味全竟有146人不能選,比例高達52%,可以預期透過擴編選秀挑到的球員,確定不可能有頂級戰力,還要為此付出3000萬元代價。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今年遇到這樣的狀況(技術性FA)引起外界討論,未來希望聯盟能將不足的地方做適度修正,讓制度更加完善,畢竟是第一次遇到,盼能充分討論,未來若有第6隊加盟,屆時也可運作更加順暢。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今年由於自由球員行使與擴編選秀時間較為接近,引起外界討論,希望聯盟之後能針對制度討論更為周延。

聽聞有球隊願意修改制度,味全代理領隊任中傑語氣顯得無奈,「不管制度怎麼修改,我們現在就是吃虧啊,這不公平嘛,有向聯盟反映,但無能為力,規章就是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