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驚!疫情再度衝擊日本體壇 一擊劍國手集訓確診

2020/11/21 08:16

日本擊劍國手集訓染疫。(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儘管國際奧會(IOC)與東奧組委會都強調如期登場,當地近來卻遭受第三波疫情衝擊,日本擊劍國家隊一名選手已經確診並緊急隔離。

日本擊劍協會發表聲明,這位選手本月19日出現發燒症狀,隨後進行核酸檢測,20日確認為陽性,為保護隱私未公開身份。據消息人士透露,該運動員18日之前一直待在東京國立訓練中心集訓,不幸中的大幸是,一起訓練的其餘隊友和教練,目前都未出現任何症狀,協會已要求所有人暫停集訓並居家自我隔離。

日本擊劍協會強調,已要求所有參訓選手、教練每日彙報體溫和身體狀況,並協助與染疫選手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希望亡羊補牢避免群聚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