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不是一般教練做得來的!」 5冠前隊友點出餅總奪冠關鍵

2020/11/21 15:10

前統一獅球星張志強擔任花蓮縣三民國中總教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38歲的林岳平今年接掌統一獅兵符,以靈活調度活用陣容每位球員,克服季前「三強一弱」的預測,驚奇奪下總冠軍,球員時期曾和大餅奪下5座冠軍的前隊友張志強直言,「林岳平帶隊風格和呂總(呂文生)非常像,不是一般教練做得來的。」

林岳平今天接掌統一獅兵符後奪下總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志強曾在2003-15年效力獅隊,從球員時期就發現大餅腦袋轉得很快,「他雖然才高中畢業,腦袋吸收東西超乎我們想像,看事情很廣,我心想,『這小朋友怎麼這麼多想法?』」

職棒場上,沒有年紀問題,只有實力,張志強認為教練也是一樣,「大餅調整速度很快,最短時間內磨合出最佳陣容,上半季花很多時間,思考如何把球員放在適合位置,替換速度很快,就像洪總(洪一中),不是一味使用先發九人。」

張志強表示,季前就有跟大餅聊過,須多花時間觀察板凳和二軍,板凳刺激先發,二軍刺激板凳,大餅今年調度,顯示擅長這方面操作,避免球隊變成一灘死水。

大餅在總冠軍賽的調度,張志強更說很不簡單,「扣除陳重羽,其他人都有先發,這不是一般教練做得出來,這是為何大家說,他有呂總的樣子。模仿呂總風格,非常困難,但他很明顯有那個樣子。」

首席教練高志綱亦是關鍵人物,張志強說,他在球場上專注細節,比較細膩,大餅則是給大方向,兩人一拍即合,球隊主力不要受傷,在這種團隊操作之下,會越來越好。

球員時期的林岳平(左)、高志綱(右)。(資料照,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